close


因為剛養牠

差不多 50天多

還蠻皮的

我想問各位

養過有經驗的大大

它皮膚方面是要定期檢查嘛??

它廁所的地方 一直不固定 是不是要在教他一陣子才會固定住..?

環境差不多維持怎樣比較不容易有問題?

飼料方面我是給它吃 雞肉的 著樣OK嘛??

再請問一下 大大 差不多 幾個月 才能帶它出去?

聽人家說 3針 預防針打完之前 都不能帶出去 是著樣嘛?

還有它差不多許要審麼 寵物用具 還有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er">


牛頭梗其實說好養也不好養但也不難養,只是要注意的東西很多!牛頭梗的皮膚很容易有問題,最好是買條毛攘蟲項圈給牠戴著吧,一條才幾百元而已三個月換一條,像我家牛妹之前因為沒戴項圈中了毛攘蟲整隻狗差點爛光光......,如果牠平常不會一直抓癢或是皮膚有異常的話基本上是不用去檢查的,上廁所的劃一定要教阿,不然牠一定是東一包尿西一坨屎的,至於怎麼教嘛....我家是定點定時的帶她去上廁所,如果她亂拉的話就暴打一頓再罵她跟她說妳髒死了又亂大小便了,生活環境方面只要乾淨衛生.乾燥不潮濕即可,飼料的話建議給牠吃低過敏配方的,我家是用法國皇家雪那瑞專用飼料摻希爾斯低過敏配方飼料1:1摻著給她吃,什麼時候可以帶出門這我也不太清楚,因為有很多的說法都不一樣,我家是打完第2針過一個禮拜就帶著她趴趴造了......,不過要帶牠出門的話最好是全程拉著牠喔!牛頭梗的攻擊性真的很強!!!如果有其他對主人(或是牠)不友善的人或狗牠絕對會撲過去(包含牠看不爽的也會),而且無視體型差距喔!!牛頭梗可是排名十大惡犬第九名的所以還是小心點的好,畢竟傳說只要給牠10分鐘就可以幹掉一隻德國黑背(狼犬),玩具的話盡量選購比較耐咬的(最好是狗狗專用的)不然依牠的破壞力絕對都是秒殺玩具!!我家牛妹是偏愛會發出聲音的玩具或是比她還大隻的玩具,而且她超愛玩拔河,只要一條破布就可以和她玩的很開心了!!

基本上牛頭梗不算很好教,但也不是教不會.而且這種狗真的很固執,還有好奇心超重.愛黏人(所以常常嚇到不認識的人或是客人)(黏人是黏主人),附帶一提,我家附近流浪狗也不少,至從養牛頭梗後我家附近的流浪狗完全不敢靠近我家附近,不知道是她怪異的外表造成的還是???

家有一牛,如有一寶!你會發現牠會給你帶來很多的歡笑的甚至讓你哭笑不得!(千萬別把牠當一般的狗喔,牠經常會做出一般的狗不會做的動作或事情)我遇過家裡有養牛頭梗的人大部分都是這樣說的,包含我自己!!



參考資料
自己觀察家裡的牛狗梗